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江西安福縣飲用水翻倍漲價 物價局:商家自主定價

  • 發佈時間:2015-07-09 16:01:51  來源:中國江西網  作者:萬思  責任編輯:李春暉

  “再這麼漲下去,要連水都喝不起了。如此不合理的現象政府部門卻不作為!”近日,網民“飲水思源”向《問政江西》欄目反映,稱安福縣飲用水連番漲價,群眾反映強烈。對此,安福縣物價局回應稱,飲用桶裝水的價格屬於市場調節,經營者可以根據市場調節、成本變化情況自主定價。鋻於四種桶裝水同時漲價,是否存在串通漲價,還需要後續調查。

  網友反映:安福縣飲用水翻倍漲價 群眾直呼“喝不起”

  據該網友反映,安福縣桶裝飲用水的價格從6元一桶上漲至12元一桶,很多群眾連水都喝不起。面對安福縣的飲用水突然大幅漲價,該網友十分氣憤,“政府為何不採取相關措施,政府只管收錢嗎?這事關民生的大事,為什麼就沒有相關部門去管呢?”

  物價局回應:經營者自主定價

  桶裝水大幅漲價為何漲價?是否合理?針對此事,安福縣物價局經調查了解後回應本網稱,武功山泉、金頂峰、井岡山泉和井崗泉這四種桶裝飲用水上漲幅度較大,前三者漲幅為66.67%,井岡泉漲幅為60%。據了解,飲用水的價格從7月1日起正式調整,漲價公告已在安福電視臺予以公告。

  至於網友反映政府不作為一事,安福縣物價局表示,飲用桶裝水的價格不屬於政府定價或政府指導價,而是屬於市場調節,經營者可以根據市場調節、成本變化情況自主定價。該局表示,鋻於四種桶裝水同時漲價,是否存在串通漲價,還需要後續調查。同時,還會要求這幾家公司提交漲價前的經營情況以及成本變化情況的材料。

  網友熱議:“任由商品市場調節自行漲價,那不是都亂套了嗎

  網貼發出後,一時之間引發網友熱議。

  @安福:物價局説價格是市場調節,現在一個月喝兩桶水就要20來元,我還是喝自來水。

  @123:政府部門該管管啦。

  @過客:希望有關部門嚴查此事,嚴厲打擊,絕不能讓經營者壟斷水價格。

  @金三:安福縣三個本地桶裝水品牌集體漲價,一下就漲到12元,並且這個三個本地品牌還不允許其他地區的桶裝水進入,這是變相的壟斷。夏日炎炎,居民桶裝水用量大,消耗大,商家趁火打劫,並且我們還不能問原因,就是一句話“愛買不買”,太囂張!

  @看看:漲價想漲就漲,物價部門作為監管部門,在做什麼?任由商品都市場調節自行漲價,那不是都亂套了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