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福建副省長張志南:各界須增強産業轉型升級緊迫感

  • 發佈時間:2015-07-08 14:01:5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政府常務副省長張志南致辭

  7月8日,由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福建省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福建省産學研合作促進會聯合主辦,主題為“貫徹創新驅動戰略,探索産業升級路徑”的中國平潭•企業家科學家創新論壇在福建平潭麒麟榮譽國際酒店開幕。

  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政府常務副省長張志南到會致辭。張志南表示:“改革創新永無止境,作為閩臺合作和對外開放的窗口,平潭有綜合實驗區和自貿試驗區可複製的創新實踐,而且也有對台獨有的不可複製的政策優勢,這為企業家、科學家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舞臺。衷心希望海內外更多企業家、科學家支援福建,支援平潭,參與福建發展和平潭開放開發,在合作發展中實現互利互贏。”

  同時,他也表示,“中國平潭.企業家科學家創新論壇”肩負重任,薈萃産學研代表任務,不僅是助推平潭發展的項目資源,更是服務平潭,服務福建,輻射全國,面向世界的重要平臺。希望“中國平潭•企業家科學家創新論壇”真正成為集合全球資源,服務創新驅動戰略的高端平臺。

  7月8日,也是習近平總書記給福建30為企業家回信一週年紀念日。三十多年前福建55位企業家提出中華創新的復議,引起歷史大變革。去年7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給福建30位企業家回信,希望企業家繼續發揚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闖勁,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為國家社會持續發展發揮更大重要的作用。

  廣大企業家深受鼓舞和鞭策。去年12月,“中國平潭•企業家科學家創新論壇”在平潭舉辦,企業家和科學家緊密攜手,圍繞實施創新驅動戰略開展高端對話,加快戰略科技産業結合的有效途徑,推動創新成果變成實實在在的企業活動,讓創新真正落實到創造新的增長。

  張志南説,這必將推動科技和經濟的深度融合,促進産學研合作,提升經濟發展的競爭力。

  據張志南介紹,近年來,福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産學研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今年以來先後出臺了關於促進服務業發展八條措施,關於加快網際網路發展的十條措施。

  據張志南透露,今年7月中旬,中共福建省委將召開九屆十四次全會研究進一步加快企業轉型升級的若干意見和福建實施中國製造2025行動計劃,同時福建省貫徹國務院大眾創新、萬眾創業和加快發展智慧製造等政策措施也將陸續出臺。

  為此,他希望産學研各界人士抓住機遇,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增強産業轉型升級緊迫感、責任感,突出創新驅動向科技要效益,向創新要動力,著力打造福建産業升級版,加快建設體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