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上海自貿區前5月合同外資235億美元 增長5倍

  • 發佈時間:2015-07-07 10:52:11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沈則瑾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上海市商務委主任尚玉英日前介紹今年以來上海商務發展最新情況時説,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進一步增強了上海對外商投資的吸引力,上海已成為全國乃至全球最受歡迎的投資目的地之一。

  去年上海合同外資首次突破300億美元,同比增長26.8%,今年1至5月新設外資項目2530個,增長35.4%,合同外資297億美元,增長146.9%。

  尚玉英錶示,上海自貿試驗區在投資管理、貿易監管、金融創新、事中事後監管等領域建立與國際貿易投資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基本制度框架取得重要成果,引資優勢進一步凸顯。

  今年前5個月,上海自貿試驗區內新增外資項目1262個,增長48.6%,合同外資235億美元,增長5倍。

  其中,服務業等領域對外開放進一步擴大。上海自貿試驗區前後兩批54項開放措施已有近900個項目落地,特別是工程設計、旅行社、增值電信、遊戲遊藝設備生産銷售、演出經紀、船舶管理等行業的擴大開放措施取得明顯成效,並積極向上海全市推廣。融資租賃、資信調查、遊戲遊藝設備生産和銷售等領域的開放措施已在黃浦、徐匯等區落地。

  據尚玉英介紹,上海自貿試驗區設立近兩年來,外資在上海設立的研發中心又出現了新模式,即開放式創新模式。比如強生研發中心有雄厚的研發設施,有技術和研發團隊,其平臺是向全社會開放的,任何中小企業只要有想法都可以在平臺上進行研發,他們提供一流的研發設備和支援指導,還設立了投資基金,只要有投資價值,就可直接投資,這種模式在上海越來越多。

上海自貿區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萬業企業 13.13 7.98%
2 張江高科 14.01 4.01%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新寧物流 13.11 1.55%
5 商贏環球 26.49 1.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三毛B股 0.97 -2.62%
4 華鑫股份 13.48 -2.46%
5 上海鳳凰 16.32 -2.3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