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廣州首推“海上絲綢之路”主題遊 12家景區獲授牌

  • 發佈時間:2015-05-19 15:1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廣州市旅遊局在19日舉行的2015年“中國旅遊日”活動上,首次推出“海上絲綢之路”主題遊,並向首批12家景區授予“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景區(點)”牌照。

  廣州是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發祥地,數千年的海上貿易為廣州留下了大量珍貴的歷史遺跡。

  此次獲得授牌的廣州12家景區包括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南越王宮博物館、鎮海樓、光孝寺、懷聖寺、聖心大教堂、清真先賢古墓、南海神廟、黃埔古港,以及蓮花山、寶墨園、南沙天后宮。

  廣州市旅遊局市場推廣處處長李若嵐告訴記者説,以上景區景點是廣州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發祥地的見證,是傳播和發揚海上絲綢之路的載體,其中懷聖寺光塔、清真先賢古墓、南海神廟等是廣州海上絲綢之路申遺的史跡點,南沙天后宮等景點則積極參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

  她還透露,廣州、泉州、南京、揚州等中國九座城市正積極聯合推進申報海上絲綢之路世界文化遺産工作,這將有助於廣州進一步挖掘和發展海上絲綢之路主題旅遊業。

  廣州市旅遊局聯合市內各旅遊景區、星級酒店和旅行社推出多項旅遊主題活動和惠民措施,其中南海神廟、南沙天后宮等景區配合旅行社推出了20條“中國旅遊日”特惠線路,推廣海上絲綢之路旅遊。

  當日活動現場還舉行廣州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景區電子門票上線儀式。廣之旅、廣東國旅、省中旅等廣東多家旅行社組織的600名遊客參加活動。(完)

絲綢之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ST建機 11.02 2.80%
2 國際實業 8.98 2.16%
3 西安旅遊 14.90 2.06%
4 國統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寧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達剛路機 24.22 -0.74%
4 玉龍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