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報告:英國成歐盟內收入分配最不平等國家

  • 發佈時間:2015-05-19 15:5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英國媒體報道,近日,位於都柏林的“生活和工作條件改善基金會”對英國工資收入水準進行了調查,併發布了一份報告稱,英國在歐盟中,基尼系數最大。據悉,基尼系數越小,收入分配越平均;基尼系數越大,收入分配越不平均。

  該報告指出,英國的基尼系數自2008年金融危機後一直在上升,目前為0.404。而這一數字遠超了歐盟平均水準的0.346,就連美國的基尼系數也只達到了0.4。這説明英國人的收入水準在歐盟中分配最為不平等。

  據報道,葡萄牙僅次於英國,成為了歐盟中第二個收入分配不均的國家。此外,基尼系數有不斷升高趨勢的國家還有希臘、奧地利和匈牙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