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近九成房産仲介經理人認為廣州樓市將持續回暖

  • 發佈時間:2016-03-31 14:57: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廣州市房地産仲介協會29日發佈該市最新仲介協會經理人指數報告,報告顯示,隨著降準、降息和調節稅收等一系列寬鬆政策紛至遝來,疊加廣東省提出廣州應調整限購區域的利好消息,經理人對樓市預期信心滿滿,近九成認為4月樓市向上動力十足,未來將持續回暖。

  廣州市房地産仲介協會邀請經理人對2016年4月的交易市場作出預測,該指數是根據廣州全市各區約800名具有多年從業經驗的店長/經理人,對成交量、成交價、去貨速度、消費者入市意願以及從業人員數量等5項指標的預測情況綜合加權計算。

  指數以50為分界點;指數越高表示經理人越看好市場;反之表示市場越低迷。該份最新指數顯示,4月份廣東仲介協會經理人指數為87.1%,為2014年以來的新高,環比上個月大幅攀升17.1%。

  2月29日,廣東省政府印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案,提出具體的去庫存政策,並指廣州市應及時調整執行住房限購政策的行政區域範圍。目前廣州十一區中除增城及從化外均實施限購,對於樓市有機會迎來政策鬆綁紅利。

  儘管近日深圳連夜出臺樓市最新限購措施,讓外界對廣州樓市放開限購從之前的普遍樂觀轉為徘徊觀望,但廣州地産仲介經理人依然對放鬆限購抱有很大期待,廣州市房地産仲介協會該份報告稱,如果放鬆限購,週邊區域放鬆限購幾率大,南沙、花都呼聲最高;但中心城區放開限購的機會甚微。

  相關利好持續放出後,廣州“業主反價,買家急入市”的現象頻出。該份報告稱,相關利好政策疊加,讓廣州的不少業主及買家心態有所改變。不少業主惜售情緒滋長,部分收窄議價空間,甚至有部分不急售的出現反價現象,幅度約在5%-10%左右;如房屋總價200萬元,買家普遍會追漲5-10萬元。

  報告還指出,經理人表示廣州樓市一直存在投資客,但佔比不高,這部分群體對樓市敏感,出手較快,同時對物業要求較高,一方面性價比要佳,總價不會太高,另一方面升值能力要較強。

  該份報告也注意到深圳樓市的最新限購舉措,稱一方面,中央是否屬意一線城市廣州鬆綁限購仍是未知,在滬深樓市政策緊急收緊的情況下,廣州調整限購陷入被動;另一方面,廣州分區調整限購如何實施也不得而知,是全面放開某些區域的限購,還是限制套數但降低社保、納稅年限等門檻,抑或放開套數限制門檻,這些不同的舉措,對樓市的影響都不盡相同。(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