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世界銀行營商環境排名出爐 中國小幅上升列84

  • 發佈時間:2015-10-28 13:41: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外媒稱,幾個最大的新興經濟體也許面臨著從經濟增長放緩到腐敗醜聞、從貿易制裁到外國投資者不滿的種種問題,但這並未阻止世界銀行(World Bank)宣告它們正成為更好的營商地點。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0月28日報道,中國、俄羅斯、印度和巴西都得到了世行27日發佈的《營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的信心投票,在該行經常引起爭議的年度榜單上排名小幅上升,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於排名評估方法的變化。

  報道稱,中國的排名升幅小一些,上升六位,在189個經濟體中排名第84位。近年在華外資企業對於他們眼中有利於本土企業的政策越來越不滿。

  深陷經濟衰退、同時因插手烏克蘭事務而受到國際制裁的俄羅斯,從第62位升至第51位,領先於希臘和盧森堡等歐盟經濟體,而且與比利時和義大利等其他歐盟經濟體相差不遠。

  印度被排在第130位,比去年上升12位。該國總理納倫德拉 莫迪(Narendra Modi)已將提升營商環境排名列為他的政府的一個目標。

  巴西的排名上升四位,至第116位。該國經濟已陷入衰退,政府正因一場腐敗醜聞而搖搖欲墜。

  排名下降的唯一金磚經濟體是南非,其排名下滑30位,至第73位。

  報道稱,今年的排名變動凸顯了批評者眼中的營商環境排名的核心問題。這項評比關注的標準是需要多長時間開張企業、電力可獲得性以及解決商業糾紛所需時間等等,但它不衡量腐敗和保護主義之類,而且在很多方面有利於能夠快速出臺法規的威權政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