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韓研究報告稱中國經濟現恢復勢頭

  • 發佈時間:2015-08-12 15:01:4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南韓貿易協會國際貿易研究院10日公佈的《中國經濟下半年展望及對華出口影響》報告書指出:“由於中國製造業不振、股市動蕩不安引起消費心理萎縮以及中國企業的技術競爭力提高致使自給率增長,今年三季度南韓對華出口持續放緩。”但是從四季度開始,由於“一帶一路”等大規模基礎設施投資的增加、中國出口恢復, 以及南韓新型汽車和智慧手機的上市,對華出口情況有望得以改善。

  報告稱 ,雖然股票市場大幅下挫致使金融狀況不安以及消費心理萎縮,但中國政府依然將今年的經濟增長率目標值定為7.0%。分析顯示,中國經濟從二季度便出現恢復勢頭。二季度經濟增長率為7.0%,超過市場預期值6.8%,因此對於硬著陸的憂慮之聲逐漸平息。由於美國經濟的恢復,二季度中國對美出口有所增加,房地産經濟向好,帶動傢具、家電等耐用消費品的銷量增長。隨著出口和消費的改善,産業生産增長率連續3個月出現小幅上漲。加之政策性基礎設施投資的增大,固定資産投資的增長放緩勢頭得以改善。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的經濟刺激政策以及服務業的增長是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率超過市場預期值的主因。報告還指出,應該重視2014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中第三産業服務業所佔的比重達已到49.5%這一點。二季度服務業的增長率同比增長8.4%,遠高於整體經濟增長率7.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