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民調:加拿大人不喜歡中國投資 歡迎日韓資金流入

  • 發佈時間:2015-06-03 07:09: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的最新年度調查稱,加拿大人對中國投資持負面印象,同時卻對日本、南韓等亞洲其他國家的資金流入表示歡迎。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2日報道,49%的受訪者表示反對中國投資,只有42%表示歡迎。相比之下,約78%的人樂見日本投資。當提到中國投資時,受訪者通常表示對本國資源失控的擔憂,他們將中國投資與“糟糕的用工標準”和“環境破壞”聯繫在一起。

  該調查報告的作者認為,這或許更多與中國企業在國內而非在加拿大的行為有關。調查還發現,許多受訪者極大高估中國對加拿大的直接投資份額,認為佔比達25%,而實際數字只近3%。

  該調查報告的作者稱,以前許多北美居民將日本看做經濟上的競爭對手,但隨著日本逐漸被視為貿易夥伴,這種看法出現軟化。這種情況最終也可能發生在中國身上。(張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