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兩險企2016年獲批開展境外投資業務

  • 發佈時間:2016-01-14 17:28:4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郭偉瑩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1月14日訊(記者 郭偉瑩)2016年以來,已有兩家險企通過保監會批復開展保險資金境外投資業務,這兩家險企分別是國華人壽和信誠人壽。

  中國保監會今日發佈批復,同意國華人壽開展保險資金境外投資業務。

  同時,通知顯示國華人壽將聘請泰康資産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作為受託人,聘請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託管人。

  而在不久前,中國保監會于1月8日剛剛批復同意信誠人壽開展保險資金境外投資業務。

  另據中國網財經記者統計,2015年中國保監會共同意6家險企和1家保險資管公司開展境外投資業務。其中包括永安財險、安邦人壽、弘康人壽、中華聯合財險、百年人壽、光大永明人壽和中國人保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近來,保監會對險企投資的監管政策逐步放開,為險企開展境外投資業務創造了便利條件。

  2014年8月保險業發佈的“新國十條”明確表示支援險企“走出去”。2015年3月底,保監會發佈《中國保監會關於調整保險資金境外投資有關政策的通知》,拓展保險資産管理機構受託投資範圍至45個國家或金融市場。同時,擴大境外債券投資範圍,並增加香港創業板股票投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