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李克強:當前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基礎

  • 發佈時間:2015-08-25 19:57:3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8月25日訊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中哈合作委員會第七次會議的哈薩克第一副總理薩金塔耶夫。

  李克強表示,中哈互為親密友好鄰邦。去年12月我訪哈期間,同哈方領導人就開展大規模産能合作達成重要共識,半年多來已取得諸多早期收穫。中方願同哈方對接發展戰略,加強經濟、貿易等政策協調。希望兩國政府為中哈産能合作的推進提供政策支援,打造一批富有開創性和示範性的大項目,促成更多合作儘早落地見效。

  李克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形勢仍然撲朔迷離,市場波動較大,也使中國經濟受到一些影響。但中國經濟整體平穩的基本面沒有變,經濟運作仍保持在合理區間,而且支撐實體經濟向好的積極因素正在不斷積聚。我們有進一步創新和運用宏觀調控的空間,國內需求也有較大餘地。隨著穩定經濟增長、推進結構性改革、通過“雙創”激發市場活力,以及惠民生、防風險等措施的陸續推出與發揮效應,中國有能力、有條件完成全年經濟發展主要目標任務。這對世界經濟復蘇也是重要貢獻。

  在談到人民幣匯率問題時,李克強説,近期我們完善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是順應國際金融市場走勢的合理舉措,也是寓調整于改革之中。當前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能夠保持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薩金塔耶夫表示,哈中産能合作已取得積極進展。哈方願落實好同中方就開展産能合作達成的重要共識,推進兩國工業、能源、鐵路運輸、農業等領域務實合作。哈方對中國經濟發展和哈中合作前景充滿信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