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首次公佈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

  • 發佈時間:2015-08-25 08:1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程婕  責任編輯:畢曉娟

  昨天,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外匯市場行情官網第一次公佈了一個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表格。

  表格內容顯示,交易中心分別於北京時間上午10:00、11:00,下午12:00、15:00以及16:00發佈一個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

  有交易員指出,“該參考匯率本來就有,只不過之前沒有公佈,交易員這邊是可以看得到的,以前不公佈是擔心會影響中間價的信號,現在公佈感覺更有參考意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于8月初的報告中提及,如果人民幣加入特別提款權(SDR),則需要提供以市場為基礎的兌美元“參考”匯率,以作為SDR定價標準。報告提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已經在每天計算一種基準匯率,該匯率一天計算四次,其中15:00的基準由於貼近倫敦市場開盤時間且更具流動性而更可能為市場認可。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截至昨天下午4點報6.3958元人民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