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八月股市或將繼續震蕩 投資者可關注這三隻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8-07 07:28: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基金投資指南》欄目旨在集合國內頂級基金研究機構資源,為基民提供最佳基金投資策略和直觀的“牛基池”。本欄目為“雙週”欄目,每個月在月初和月中各推一期,敬請關注。

  中國網財經8月7日訊 (記者 晏生) 7月股市重挫下跌,遭遇近六年來最大單月跌幅。Wind數據顯示,7月可統計業績的387隻股票型基金中近九成下跌,可統計業績的909隻混合型基金中近六成下跌。

  多家權威基金研究機構認為,8月股市將以震蕩為主,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謹慎操作,可關注華商價值精選等3隻基金。

  控制倉位等待時機

  對於8月之後的行情,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國金證券研究中心等多家權威基金研究機構認為,後市將加劇波動,投資者需繼續適度控制倉位,耐心等待投資時機。

  國金證券研究中心分析稱,短期市場將以震蕩為主,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以相對平衡或者防守的配置應對。

  好買基金研究中心指出,短期投資仍需以穩健為主,建議維持六成偏股型基金倉位,保證大小盤基金均衡配置,在防禦中尋找機會,待指數企穩後逐步加倉。

  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分析稱,短期A股市場底部尚待確認,建議投資者繼續持倉,耐心等待市場企穩。

  一路財富在投資報告中指出,震蕩分化是下半年的主旋律。考慮到震蕩和結構性風險加劇,建議投資者採取定投或分批方式買入優質基金,逐步佈局。高風險偏好者短期建議維持六成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中低風險偏好者維持三成至五成配置比例。

  眾祿基金研究中心認為,A股市場後期或以反覆震蕩築底為主,暫不能對市場後期表現抱過高期望。建議中短期投資者繼續耐心等待更好的投資時機,而中長期投資者可繼續保持較高的偏股型基金倉位。

  可關注3隻偏股型基金

  那麼,落實到具體的基金品種,投資者應如何選擇呢? 中國網財經記者整理了多家基金研究機構投資報告,其中有3隻偏股型基金在8月份被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國金證券研究中心、一路財富等推薦。

  華商價值精選:成立於2011年5月,中盤成長風格,Wind數據顯示,截至7月31日,上漲了76.52%,在同類型基金中排名靠前。華商價值精選基金經理兼華商基金投管部副總劉宏,操作風格穩健,過往業績優秀。

  本只基金過往主要重倉成長類個股,且創業板個股佔比較大。倉位相對集中于智慧城市、農業資訊化網際網路金融、移動醫療健康服務等領域。該基金的亮點為持有較多停牌個股,部分個股復牌下跌後存在反彈的機會,適合積極型投資者。

  華商未來主題:成立於2014年10月,最新規模65.75億元,中盤成長風格。從業績來看,該基金月度和季度排名始終處於前1/3。Wind數據顯示,截至7月31日,上漲了42.08%。

  本只基金主要關注經濟結構轉型過程中新興産業的投資方向,重倉股相對穩定,基金倉位較高,中長期持有的特徵明顯,近年來實現了較好的業績持續性。本只基金由明星基金經理梁永強管理,投資經驗豐富,操作風格偏于基金,善於把握居民收入增長和消費升級蘊含的新興産業投資機會。

  銀河穩健基金:成立於2003年8月,最新規模10.13億,今年以來累計收益為30.96%。該基金的投資風格平衡、穩健,倉位保持50%-75%區間,隨市場情況主動調整股票倉位。良好的風險控制使得基金業績具有較好的持續性,擅長結構行情的把握。

  基金經理錢睿南從業7年以上。基金成立以來業績一直在同類型基金中排名前1/2。建議穩健型投資者做核心配置,保守型投資者做衛星配置。八月份市場預期震蕩向上,板塊輪動效應明顯。該基金操作靈活,擅長把握市場熱點切換,適合在當前不穩定市場做穩定投資。

  值得注意的是,華商價值精選、銀河穩健基金連續兩月被國金證券、一路財富等機構推薦。此外,工銀瑞信金融地産、華泰量化增強也連續兩月受到多家機構關注。

  (附表:數據來源於Wind,截至7月31日)

  溫馨提示:本文為基於公開資料撰寫完成,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