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百億資金入場搶籌軍工股 近20股站上漲停板

  • 發佈時間:2015-07-17 11:01:1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光電股份

  中國網財經7月17日訊 在多重利好的催化下,軍工股近期瘋狂上漲,截至發稿時,該板塊漲幅超過9%,板塊內的個股全線飄紅,亞星錨鏈、四川九州、光電股份中國衛星等18股漲停。資金流向統計顯示,目前有78.93億資金入場搶籌軍工股。

  據Wind統計,自7月8日以來,該板塊漲幅超過了40%,光電股份、中航動力、四川九州、中航機電累積漲幅超過40%,北方導航成飛整合等多股漲幅超過20%。

  消息面上,“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成果展暨軍民融合發展論壇”昨日開幕,包括中核、中核建、中國航太、中航工業、中國船舶、中國兵器、中國電子等十一大軍工企業高管悉數到場亮相,並分別登臺演講,交流各自的軍民融合發展經驗。軍工技術的開發主要以軍工任務為目標,民用轉化需要對其進行二次開發,而二次開發具有風險性,需政府投入。”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副總經理袁傑説。他建議,加大對航太技術融入戰略性新興産業等行業的支援,推動航太技術在國民經濟重要行業和領域的應用。

  另外,此次市場下跌,中小創估值體系崩塌,國防軍工災情嚴重。市場下跌主力中小板跌39%,創業板跌41%,申萬軍工下跌54%。市場情緒企穩後,從反彈角度,軍工將率先反彈,建議逐步戰略佈局。

  從基本面邏輯,我國十大軍工集團資産證券化率平均只有30%左右,軍工資産證券化步伐剛剛起步,同時下半年軍工在閱兵背景下軍備升級的主題投資機會仍存,未來我們最看好的軍民融合大勢所趨,以上種種,我們中長期看好軍工板塊不會發生變化。

  從股價跌破增發價角度,關注四川九洲中航重機中海達國睿科技等。

  中長期從市值突破與成長性角度,圍繞“中國製造2025”和《中國的軍事戰略》所宣示的方向,中長期投資標的選擇四大市值突破公司:中船防務、中國衛星、中直股份成發科技;四小優勢成長公司:威海廣泰海特高新歐比特利君股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