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週二近300家上市公司宣佈停牌 兩市停牌數超1000家

  • 發佈時間:2015-07-07 22:12:3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7月7日訊 雖然監管層和市場多次出手,但A股跌勢依然未止。越來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到增持和自救的行列中來。截至發稿時,滬深兩市今日有近300家公司發佈停牌公告,停牌公司總數已超過1000家,如此數量堪稱中國金融史之最。

  至於停牌原因,很多上市公司公告多以“籌劃重大事項”等原因一筆帶過。有分析認為,隨著股市暴跌,如果一些股票再不停牌,很多大股東的股票質押和增發盤就要被平倉。

  上市公司停牌受到了投資者的歡迎,這意味著很多投資者可以避免在股市大跌中的損失,但也有觀點認為,上市公司這種為了避免損失而停牌的行為是人為的干預股價,如果A股持續下跌,復牌後的股票可能還會“補跌”。

  業內人士觀點稱:“補跌的風險,應該説影響因素比較多,比如停牌期間會不會出現利好,利好的實質性有多大,程度有多大,在停牌期間市場的走勢如何,公司所在板塊投資者的熱情高不高,都會影響復牌之後的走勢。在停牌期間,投資者要做足功課,在它復牌之前就要想好對策。”

  盤點史上歷次“停牌潮”

  2015年1月31日:小牛市超1/10公司停牌 多因“籌劃重大事項”

  進入2015年,長期牛市行情被外界看好,上市公司並購重組的熱情也逐漸上升。截止到1月31日,A股市場總計有265家上市公司處於停牌狀態。其中262家上市公司宣佈籌劃重大事項而停牌,佔全部上市公司比重的10%。

  2014年8月20日: 214支個股停牌 多因並購重組

  2014年10月證監會發佈《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對上市公司兼併重組審批簡政放權,很多上市公司扎堆停牌。截至2014年8月20日,A股市場共有214支個股停牌,其中上交所停牌的有59支,深交所停牌的有155支。

  2009 年11月4日: 創業板17家公司集體停牌1小時

  2009年11月4日,華誼兄弟等創業板17家公司集體公告,公司股票交易價格連續兩個交易日內收盤價格跌幅偏離值累計達到20%,屬於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股票上市規則》,公司股票自4日上午開市起停牌1小時。

  2007年6月3日 印花稅上調 “千股停牌”謠言飛

  2007年6月3日,由於股價波動比較嚴重,多篇報道稱“受印花稅上調影響,滬深股市前三個交易日出現大面積跌停,據證交所關於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規定,6月4日,兩市可能出現千隻股票集體停牌1小時的景象”。上海證券交易所隨後回應,6月2日刊登股價異常波動公告的264家上市公司4日將不實施停牌處理。深交所也表示,6月4日上午開盤時不會出現大面積停牌的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