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農業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電子商務將對農産品流通産生顛覆性影響

  • 發佈時間:2015-06-17 16:34:1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6月17日訊 農業部新聞辦公室今日就《全國農産品産地市場綱要》(簡稱《綱要》)和《中國農産品批發市場發展研究報告》(簡稱《報告》)有關情況在京舉行發佈會,農業部市場與經濟資訊司司長張闔成表示,電子商務給農産品流通即將帶來三個顛覆性的影響。

  張闔成在答記者問時指出,“網際網路+”的基本要義是“網際網路+傳統産業=傳統産業的線上化和數據化”,這是“網際網路+”的核心要義。網際網路+傳統的批發市場、傳統的流通業就等於農産品批發市場的線上化和數據化。如果按這個要義,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與産地市場的發展是完全一致的。

  “到電子商務時代,批發市場的網際網路化、電子化和電子商務化經歷了電子結算、電子交易等階段發展,由單純的交易行為發展到了包括運輸、虛擬交易、配送、品牌化等等領域電子交易時代是品牌化發展最新的時期、最先進的時期,是批發市場發展最新最先進的時期。電子商務給農産品流通即將帶來三個顛覆性影響:一是流通環節的扁平化,將大大減少流通環節,縮短流通距離,提高流通效率。二是公平化,電子商務時代的交易方式是以時間和價格來決定的,出價雙方的定位是平等的。三是透明,整個流通環節交易方式的資訊在電腦上做記錄,資訊都是公開的,對生産者和流通者對交易雙方資訊都是公開的,交易雙方的資訊形成對稱。”張闔成在發佈會上説。

農産品(000061) 詳細

電子商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團 6.27 7.00%
4 順鑫農業 21.70 6.63%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爾康制藥 7.11 -6.08%
3 三夫戶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雲南白藥 95.75 -3.2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