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成交量連破萬億等利好頻現 券商股漲逾9%掀漲停潮

  • 發佈時間:2015-03-20 13:54:2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上證指數

  中國網財經3月20日訊 隨著兩市成交連破萬億、券商代客理財許可權或放開、向好年報密集發佈等利好消息頻繁降臨,前期滯漲的券商股王者歸來,掀起漲停狂潮,截至發稿時,該板塊漲幅超過了9%,中信證券西部證券招商證券華泰證券漲停,海通證券國金證券等漲幅超過了8%。

  自週二以來,A股成交量連續3天突破萬億大關,72萬新股民跑步入場,這直接增加了券商的佣金收入。中國證券業協會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120家證券公司2014年實現營業收入2602.84億元,較上年增長63.45%;而凈利潤則實現965.54億元,同比增119.34%。其中,僅有1家券商未實現盈利。有分析認為,在成交量連續走高的支撐下,券商業績有望再上新臺階。

  其次,儘管證監會研究向銀行放開券商牌照,但牌照放開需修法先行,短期還不現實。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日前也表示有關政策的公佈實施尚無明確時間表,這表明券商業績短期內將不會受到該消息的衝擊。

  另外,據媒體報道,中國證券業協會向各證券公司、證券投資諮詢公司發佈了《賬戶管理業務規則(徵求意見稿)》,擬允許合格的券商和投資諮詢公司等機構依法從事投資顧問開展賬戶管理業務。對此,業內幾乎一致認為將對證券公司構成重大利好。華泰證券首席分析師羅毅認為,《徵求意見稿》公開發佈,意味著券商代客理財業務有望放行,通過收取管理費和業務報酬模式,經紀業務有望獲得新生。羅毅分析,券商經紀客戶的價值局限于通道業務,遠遠未能挖掘客戶潛在價值。代客理財合法化後將激活券商投顧業務,實現投顧業務資管化,提升券商投研能力的轉換價值,實現雙贏。

  分析認為,隨著上述多重利好的發酵,券商股業績持續高增長已成定局。加上自去年12月高點以來,券商股已調整了三個月,負面因素已在股價中反映,上漲空間顯現。

券商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西部證券 45.49 2.23%
2 國海證券 18.21 1.39%
3 招商證券 30.39 1.13%
4 方正證券 13.81 0.80%
5 國金證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元證券 34.91 -1.61%
2 東北證券 20.36 -0.44%
3 光大證券 27.17 -0.37%
4 東吳證券 22.72 -0.22%
5 長江證券 15.70 -0.1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