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大智慧85億收購湘財證券復牌漲停 涉多家上市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1-23 13:52:2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ST智慧

  中國網財經1月23日訊 大智慧1月22日晚發佈重大資産重組公告,整體收購湘財證券方案細節進一步明晰,大智慧將斥資85億元收購湘財證券100%股權。

  同時,停牌逾半年的大智慧股票於今日開市起復牌,開盤後即一字漲停。截至發稿,報6.58元漲10.03%。

  大智慧公告稱,公司將通過發行13.56億股A股及支付現金2.98億元購買湘財證券100%的股權;同時,作為配套融資,擬向特定投資者定向增發募集不超過27億元資金,用於增加湘財證券資本金及補充其營運資金。

  2015年1月22日,大智慧及全資子公司上海大智慧財匯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下稱“財匯科技”),與新湖控股有限公司、國網英大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新湖中寶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和信電力發展有限公司、湖南華升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湘財證券的法人股東簽署《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協議》。

  財匯科技擬以現金方式購買新湖控股持有的湘財證券111,903,956股股份(佔總股本3.5%),大智慧擬向新湖控股、國網英大、新湖中寶、山西和信、華升股份等16家公司以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其持有的湘財證券剩餘3,085,351,922股股份(佔總股本96.5%)。

  大智慧同時披露了2014年業績預告,預計公司2014年實現凈利潤為8000萬到1.2億元,而公司2013年實現凈利潤為1166.14萬元。大智慧表示,公司整體合併收入和上年基本持平,轉讓子公司股權取得投資收益大幅增加。

  資料顯示,湘財證券于1999年獲中國證監會批准增資擴股並成為綜合類證券公司。截至2014年末,湘財證券在全國41個大中城市設有53家證券營業部,經紀業務客戶託管資産達到1500億元。從財務數據來看,湘財證券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前三季度實現的凈利潤分別為1.66億元、1.3億元和2.97億元。

  截至2014年前三季度,湘財證券100%股權的評估值為85億元,評估增值率為112.6%。

  大智慧稱,本次交易完成後,大智慧與湘財證券將進行深度戰略合作,雙方將實現資源共用。大智慧的網際網路金融客戶群、在大數據方面的積累和服務能力及網際網路金融資訊服務平臺,將與湘財證券的傳統券商業務進行結合,積極打造以用戶需求為導向,以資産管理為中心,集資訊、資訊、交易、銷售、理財等金融服務為一體的一站式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平臺。

  國泰君安最新研報稱,2015年是網際網路金融加速落地的一年,大智慧擬收購湘財證券進入網際網路券商行業,如果成功,則公司的盈利能力將能發生質的變化。考慮到收購有不確定性,國泰君安暫不考慮收購對公司業績的影響,保守預計公司2014-16年凈利潤分別為3.39億、0.75億、1.02億元,對應EPS分別為0.17元、0.04元、0.05元。

  國泰君安表示,考慮到行業估值水準,給予大智慧2015年220倍PE,對應目標價為15.4元。同時,首次覆蓋給予增持評級。

*ST智慧(60151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