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線上旅遊持續升溫 9公司分享“大蛋糕”

  • 發佈時間:2014-10-11 16:45:1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劉小菲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10月11日訊(記者 劉小菲) 根據國家旅遊局網站最新消息,剛剛過去的十一黃金周,全國納入監測的124個直報景區共接待遊客3169.2萬人次,同比增長3.8%。旅遊進入大眾化時代。與此同時,線上旅遊市場規模也突飛猛進,參與者日益增加,艾瑞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線上旅遊市場交易規模不足整體市場的十分之一,與美國超過50%,歐洲也佔據半壁江山的局面相比,還有一大段差距,可見,中國線上旅遊市場潛力巨大。

  中國網財經梳理數據發現,今年前三季度A股旅遊板塊漲幅40%,國泰君安光大證券等主流的券商機構均給予了旅遊行業增持評級,可見,旅遊行業熱度不減,同時板塊內的個股也均有良好表現。其中眾信旅遊自1月份上市以來,股價翻了將近4倍,而中青旅今年以來在除權之前上漲了近30%,跑贏同期大盤。

  同時受益於旅遊行情發展和線上滲透率提升的線上旅遊,市場空間更是無限。中國網財經在查閱中青旅中報時發現,2014年上半年,公司線上上線下渠道的有效協同下,旅行社業務板塊營收增長21.65%。其中中青旅唯一官方網站遨遊網貫徹"平臺化、網路化、移動化"的發展戰略,流量、轉化率與交易額均有較大提升,同時帶動了銷售收入的大增61%。而作為華南地區的票代龍頭的騰邦國際,2013年,公司B2B和TMC兩項業務佔比合計已超70%。

  數據顯示,目前線上度假市場的規模是3000億元左右,由於滲透率比較低,未來三年的線上旅遊市場會有大概40%至50%左右的增速,將遠遠高於超過旅遊行業。尤其是在網際網路尤其是移動互聯網技術發展日新月異的背景下,它不僅吸引了阿裏、騰訊等為代表的巨頭紛紛涉足,傳統的旅行社及相關的上市公司也開始進軍此市場。以中青旅、探路者為代表的旅遊行業上市公司,在中報中均提出要積極拓展線上旅遊業務。

  方正證券稱,線上旅遊行業已處於高速發展時期,線上旅遊預訂消費日益成熟,未來在網際網路移動化趨勢以及多樣化預訂需求的帶動下將提升線上旅遊市場的成長空間,過去五年線上旅遊行業市場規模複合增長率達36%以上,保守預計未來五年複合增長率將至少在25%。

  分析人士指出,無論是從政策支援、還是市場需求來看,線上旅遊板塊都是有比較大的潛力,而歷史規律也顯示,需求升級型成長股,比如家電、食品飲料等板塊,估值提升的空間非常大,從這個角度來看,線上旅遊概念股爆髮指日可期。

  其中,中青旅、眾信旅遊、中國國旅、騰邦國際、宋城演藝號百控股、探路者、張家界錦江股份等9家上市公司具備線上旅遊概念,它們將會充分受益,分享線上旅遊這塊大蛋糕。

線上旅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國國旅 54.84 3.65%
2 中青旅 23.85 2.27%
3 眾信旅遊 12.89 2.22%
4 號百控股 14.56 1.82%
5 麗江旅遊 8.51 1.4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浙江永強 4.29 -0.92%
2 探路者 5.05 -0.79%
3 首旅酒店 28.60 -0.69%
4 中弘股份 1.67 -0.59%
5 騰邦國際 15.07 -0.5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