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信託 > 正文

字號:  

中融信託換帥 舊將劉洋有望出任新董事長

  • 發佈時間:2016-03-02 07: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昨日有消息稱,中融信託將換帥,新任董事長並非空降,而是曾經挂帥中融信託六年之久的原董事長劉洋。北京商報記者從消息人士處獲悉,劉洋擬任中融信託董事長,但還未通過董事會決議,且決議後仍需等待監管批復。

  據了解,中融信託現任董事會、監事會的任期即將屆滿,近期將舉行新一輪選舉。原董事長范韜因身體原因需要離任休養,劉洋或將重新執掌中融信託。公開資料顯示,范韜和劉洋二每人平均是中融信託“董監高”班底中資歷深厚的老將。

  范韜自2005年3月起出任中融信託董事,2010年2月起擔任公司總裁,在戰略實施、團隊構建、經營理念、市場佈局等多方面起到決策作用。2015年中,范韜正式升任公司董事長。在其之前,劉洋于2009年初挂帥中融信託,曾積極帶領公司實現業務轉型,在嚴峻的經濟環境中創造過凈利潤同比增長近100%的成績。

  在劉洋擔任董事長期間,2014年底,中融信託提出轉型戰略規劃,計劃在未來3-5年內,由單純的“資金提供者”向“綜合資産管理者”的角色轉型,重點發展私募投行、資産管理、財富管理三大板塊。2015年,中融信託在佈局轉型方面表現繼續活躍,減少了房地産、政信、通道業務等傳統業務。業內人士稱,劉洋的回歸將推進轉型進一步實施。

  由於國內經濟不景氣等多方面原因,中融信託的凈利潤增速出現一定程度放緩。根據經緯紡織披露的中融信託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顯示,2015年中融信託實現營業總收入65.87億元,同比增長10.56億元,增幅19.09%。 其中,凈利潤26.05億元,同比增長1.72億元,增幅7.06%,較2014年的20.58%凈利潤增速出現了一定放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