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稻葵: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將不斷推進金融改革

  • 發佈時間:2015-06-26 13:34:0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毅

  中國網財經6月26日訊 2015陸家嘴論壇今日在上海拉開帷幕,本屆論壇以“新常態下的金融改革與擴大開放”主題。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弗裏曼經濟學講席教授李稻葵在全體大會上作主題演講時表示,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國家未來將推進一系列的金融改革措施,全球金融改革“好戲在後頭”。

  李稻葵認為,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發達國家的金融監管和金融穩定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進展。但是,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與新興市場國家相關的金融機制改革目前還遠遠不到位。然而,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國家的一系列舉措,將在未來對國際金融治理帶來新的刺激與挑戰。

  李稻葵表示,中國正開始意識到要在全球金融治理中發揮更大的作用,今年6月底開始宣佈將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同時,總部設在上海的金磚國家新投資銀行也將於今年公布於世。李稻葵認為,隨著中國等新興市場國家的崛起和人民幣的國際化,將進一步刺激國際金融改革的推進。

  李稻葵説,展望未來,從現在開始將會看到一系列的、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國家將會不斷推進一系列的改革。所以,改革的好戲還在後頭。

金融改革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廣宇集團 4.81 10.07%
2 棒傑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羅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領益智造 7.21 -4.50%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浙江東日 11.42 -3.95%
4 *ST眾和 4.22 -3.43%
5 新湖中寶 4.52 -2.8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