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週五因股市反彈而下跌 但本週仍上漲1.4%

  • 發佈時間:2016-04-10 07: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金價週五下跌,因股市上漲促使投資者鎖定前一交易日金價上揚帶來的一些獲利,但本週金價仍可能錄得五周來最大周度漲幅,因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仍對升息保持謹慎。

  全球股市週五反彈,但本週在大幅波動後仍可能收跌,受累于圍繞美國經濟和政策前景的不確定性增加。

  1827 GMT,現貨金下跌0.1%,報每盎司1,239.70美元,美國6月期金收漲0.5%,報每盎司1,243.80美元。

  本週現貨金上漲1.4%,歸功於週四大漲1.5%。

  黃金陷於狹窄區間內,因美聯儲升息路徑存在不確定性。

  “金價反彈,因市場預計美聯儲升息前景會改變,”GoldMoney副總裁Stefan Wieler稱,“現在美聯儲稱今年升息兩次,市場認為今年不會升息,在這個問題找到答案之前,金價將在1,200-1,250美元區間內波動。”

  美聯儲主席葉倫在與聯儲前主席的對話中稱,美國經濟仍處在強勁增長的軌道上,足以為升息提供理據。但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走勢仍暗示,6月升息的機率不到20%。

  全球最大黃金支援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持金量本週基本未變,上周為今年首次出現周度凈流出。

  分析師稱,最近亞洲黃金實貨需求消沉。

  現貨銀上漲0.8%,報每盎司15.34美元,現貨鉑金上漲 1.3%,報964.60美元,現貨鈀金上漲0.4%,報535.20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