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2016第一週黃金市場看非農 或為年初金價定下基調

  • 發佈時間:2016-01-04 07:5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告別2015年進入2016年,黃金市場在連續三年的下跌後,依然面臨著過去一年打壓黃金市場的因素。

  在2015年12月美聯儲升息之後,今年黃金市場關注的最大因素就將是美聯儲後續升息步伐。

  在整個新年節日之後,當交易員們回到市場中後,會觀察期金市場的持倉情況。市場將慢慢從節日氛圍中的清淡交投中恢復到正常狀態。

  匯豐銀行(HSBC)貴金屬分析師Howard Wen表示:“新一年開始了,市場會關注主要的影響因素,也就是美聯儲升息預期。”

  因此,市場將會關注美國經濟數據,首當其衝的就將是本週五的美國非農數據。

  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市場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這些經濟數據會讓市場對美聯儲升息的意向有些線索,這對黃金將有很大的影響。”

  Flynn還認為:“近期對黃金市場最大的不利因素當然就是美聯儲可能的升息,但如果非農數據表現疲軟,那麼會推遲美聯儲升息時間。”

  此前布朗兄弟哈裏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預計此次新增非農就業將在20萬左右。

  LaSalle Futures Group的高級市場策略師Charles Nedoss表示:“我會關注美元的資金流向。大宗商品市場在去年在下行趨勢中,我認為這會繼續,而這一趨勢的改變是我認為唯一可能對黃金有所支撐的,但目前而言,我不認為任何大宗商品會處於短缺狀態。”

  Flynn認為,今年第一週市場的表現會為今年整年至少是年初定下基調。

  MKS的貴金屬交易員Alex Thorndike認為,美聯儲正常化貨幣政策的路線已經變得更清晰了,因此黃金和白銀市場將會穩定下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回升。

  Thorndike認為,金價將會回升到1175至1250美元/盎司間。“但短期而言,市場可能進一步惡化,金價會下跌到975至1025美元/盎司間,在這一區域會獲得支撐,金價將有所回升,自此後空頭會漸漸走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