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SPDR黃金ETF持有量週三大跌2.4% 市場極度看空黃金

  • 發佈時間:2015-12-04 08: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在金價持續走低的情況下,黃金市場依然空頭大盛,黃金ETF的持有量一再下降,顯現出市場季度看空的狀態。

  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黃金ETF(GLD)的持有量在本週三(12月2日)大降2.4%至639.02噸,這是2011年1月以來GLD最大的單日流出量。

  目前GLD的持有量已經跌至2008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週三日內公佈的ADP數據表現好于預期,而美聯儲主席耶倫的講話又非常鷹派,使得市場對美聯儲升息的預期大幅增加,使得黃金市場承壓大幅走低,金價在週三跌至1050美元/盎司水準,週四更是觸及1046美元/盎司的5年半新低。

  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投資組合主管Michael Cuggino表示:“目前普遍共識在於如果美聯儲加息,那麼應當出售黃金。投資者們認為,為什麼要持有黃金呢?黃金不會帶來任何收益,並且目前沒有通脹壓力,美元又表現強勁,因此這都使得黃金承壓。”

  Cuggino還表示:“如果金價跌至接近生産成本的水準,那麼有耐力的投資者們應當持有長期的黃金頭寸,這會在通脹增加的時候推動金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