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機構:鉑金是最廉價商品 鉑金價格被極度低估

  • 發佈時間:2015-12-04 07:59:3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ETF Securities的研究主管Mike McGlone認為,鉑金是目前最為便宜的大宗商品。

  到今年11月末,鉑金價格年內的跌幅達到了31%,已經非常接近2008年創下紀錄的39%跌幅。

  目前鉑金價格在842美元/盎司左右,和2009年的水準相當。

  McGlone認為,在歐洲汽車銷量回升的情況下,鉑金價格是被嚴重低估的。

  鉑金多被用於柴油車的製造中,而歐洲是全球最大的柴油車市場。此前德國大眾爆出排放醜聞一度使得鉑金市場季度承壓。

  McGlone表示,如果全球經濟復蘇,鉑金價格將會回升,甚至可能出現2009年大幅上漲57%的情況。

  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車銷量表現平淡,但全年銷量預計增長2%。

  鉑金ETF在今年的持有量已經減少了11%,是2007年以來最多的一年。

  另一方面,McGlone指出,從過去20年鉑金和鈀金價格比來看,鉑金也承壓。目前鉑金和鈀金價格比在1.5左右,而自1994年至今的均值則高達2.7。

  McGlone説:“鉑金是更有效的催化劑,最新的莊信萬豐報告稱,出現了一些用鉑金代替鈀金的情況,可能改變此前幾十年的趨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