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跌至三周低位 創九周來最大周度跌幅

  • 發佈時間:2015-11-01 08:14:12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金價週五(10月30日)跌至三周低位,延續了前兩日的跌勢,勢將錄得8月來最大周度跌幅,受累于美聯儲仍可能在年內升息。

  美聯儲在結束了為其兩天的會議後暗示,仍可能在12月會議上升息,壓制了一系列疲弱的經濟數據和對全球經濟的擔憂可能將升息推遲至2016年的猜測。

  麥格理分析師Matthew Turner稱,“我們的經濟學家現在預計美聯儲在12月升息,要使預期成真,我們得看到一些合理的經濟數據,足以表明經濟沒有出現新一輪成長放緩趨勢,而一些其他市場指標,如聯邦基金期貨必須消化更多的加息預期。升息應拖累金價下跌。”

  格林威治時間19:23,現貨黃金下滑0.4%,報每盎司1,141.36美元,盤中跌至1,139.11美元的10月9日來最低,略高於100日移動均位線,10月有望收漲2.4%。美國12月期金收低0.5%,報每盎司1,141.40美元。

  經紀商RJO期貨駐芝加哥高級市場策略師Eli Tesfaye表示, “金價在這裡建立下行趨勢,可能將測試1130美元。”

  儘管美元指數下跌0.7%,黃金仍下跌,通常美元下跌會對黃金構成支撐。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後日元走強。

  銀價本月漲7%,勢將錄得1月來最大月度漲幅。現貨白銀下跌0.2%,報每盎司15.53美元。

  黃金白銀比率,即衡量多少白銀可以買一盎司黃金,週五回升至73.8,從本月稍早觸及的四個月低點71.3水準進一步回升。

  現貨鉑金下滑0.8%,報每盎司981.75美元,現貨鈀金上漲0.7%,報每盎司672.75美元。

  鉑金鈀金交易所交易基金面臨2010年以來最大月度流出,今年稍早兩者價格曾跌至數年低點。(中金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