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黃金創四週最大漲幅加息預期仍施壓金價

  • 發佈時間:2015-10-19 07:24:0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遲加息的預期升溫,最近一週國際金價接連上行,紐約市場金價一度刷新下半年來的新高,不過受制于美聯儲加息時點的不確定性,機構普遍對金價前景不樂觀,貴金屬長期下行趨勢料難改。

  數據顯示,到16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于每盎司1183.1美元,周內一度站上1190美元關口,較前一週大幅上漲1.8%,是過去四週的單周最大漲幅。國內市場受國際市場的帶動,目前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基本回到每克241元上方,創下今年6月下旬來的新高,現貨市場主要金店的金飾品報價則再度回到每克300元上方,相對於前期的低點,消費者的買金成本驟升超過10%。

  對投資者而言,當前仍要等待最大利空因素美聯儲加息“靴子”的最終落地。包括金瑞期貨等機構的分析認為,由於美聯儲官員大多表態支援年內加息,這無疑成為後期壓制金價表現的重要因素,加上市場風險偏好有所提升,投資者重返其他的風險市場可能會削弱避險的黃金的上行動能,在美聯儲加息的不確定因素消除前,金價承壓“漲不上去”依然會是市場的主旋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