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紐約金價小幅回落

  • 發佈時間:2015-09-21 15:30:5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據新華社電受投資者觀望情緒影響,17日國際金價小幅回落。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合約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收于每盎司1117美元,跌幅為0.18%。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7日結束為期兩天的9月貨幣政策會,並在美東時間下午2點,即紐約黃金期貨市場場內交易結束後發表聲明,宣佈維持現有聯邦基金利率水準,暫不加息。由於此前不少經濟學家認為在此次會議上美國央行有可能作出升息決定,因此當天市場交投十分謹慎,投資者觀望情緒濃重。受此影響,紐約黃金期貨市場全天窄幅波動。

  美國1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前一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大幅下降,再次觸及近40年低點。市場分析人士稱,這預示著8月就業報告將進一步支援美聯儲年內升息的決定,也成為17日金價小幅走低的主要原因。

  從理論上講,美國央行加息,將推升美元,從而利空包括黃金在內的以美元計價的商品。

  17日,12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9.9美分,收于每盎司14.984美元,漲幅為0.6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7.3美元,收于每盎司968.4美元,跌幅為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