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希臘面臨債務違約推升金價 紐約金價29日上漲

  • 發佈時間:2015-06-30 07:2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希臘面臨債務違約推升金價,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合約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漲5.8美元,收于每盎司1179美元,漲幅為0.49%。

  由於希臘與國際債權人仍未達成“改革換資金”的協議,6月30日,希臘發生債務違約的風險大增。希臘政府29日宣佈開始實施資本管制。從6月29日至7月6日,希臘銀行停止對外營業。受此影響當天市場避險情緒明顯上升,資金重返黃金、政府債券等“避風港”市場,推動紐約金價上揚。

  6月30日,希臘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有16億歐元債務到期,而希臘政府提出於7月5日就是否接受債權人的協議草案舉行全民公決,這已超過現有救助協議期限。現有情況下,希臘很可能發生技術性債務違約。

  29日,9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7.3美分,收于每盎司15.695美元,跌幅為0.4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1.6美元,收于每盎司1082.3美元,漲幅為0.1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