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SPDR基金創六周最大日跌幅 黃金可能跌破1100

  • 發佈時間:2015-09-11 07:1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國際現貨黃金週四(9月10日)由隔夜觸及的一個月低點反彈,因歐洲股市終結了連續三個交易日的上漲,但交易員保持謹慎,等待美聯儲加息時間的最新跡象。

  黃金週三下跌了1.4%,為近兩個月最大日跌幅,一度觸及8月11日以來低點1101.11美元/盎司,因美元強勁,美股上揚。交易員表示,黃金在美聯儲9月16日-17日會議前可能進一步下跌。

  荷蘭銀行分析師Georgette Boele表示,“市場情緒,尤其是股市方面,相對積極。週四早晨則喜憂參半。但黃金即便在近期的避險情緒中也沒有進一步走高。市場的焦點的越來越關注美聯儲。時間一天天移向美聯儲9月會議,市場前景喜憂參半。”

  世界股市和商品週四在連續四個交易日上漲後下跌,追隨原油隔夜的下跌,因中國,日本,巴西和紐西蘭傳來了更多的不確定性消息。

  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擔憂和好壞不一的經濟數據增加了美聯儲加息時間的不確定性,市場一度預期美聯儲最早將在本月加息。

  黃金曾受到美聯儲QE和超低利率環境的推動,但加息將提振美元並增加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市場預期美聯儲將很快加息,金價今年跌幅超6.0%。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Mocatta)技術分析師表示,在黃金週三跌破數個關鍵價格水準後,可能再度下探7月觸及的五年半低點1077水準。

  瑞士MKS金融集團在報告中表示,“黃金的關鍵支撐位於1100水準,而上行的阻力為1115-1120區域。”

  黃金投資者的興趣不溫不火。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黃金ETF)稱其持有量週三下降了4.17噸(或0.61%)至678.18噸,為近六周最大跌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