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短期偏空概率較大 走勢受美元強弱左右

  • 發佈時間:2015-06-15 09:4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金價上演衝高回落行情,整體震蕩上揚,週一至週三走出三連陽,週四週五回落。從金價和美元指數走勢比照來看,很明顯金價的走勢受美元強弱所左右。

  上周,美國公佈的兩項數據批發庫存和批發銷售數據表現良好,給美元帶來短暫的提振,但力度有限。上週四美國公佈的零售數據和初請失業金人數統計數據均不錯,使得美元止跌反彈。此次公佈的初請失業金人數儘管略高於預期值,但受益於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整體強勁趨勢,該數量連續第14周保持在30萬人關口下方,最能有效衡量勞動市場就業狀況的4周均值也表現較好,表明美國就業市場復蘇態勢強勁。

  上週五美國公佈5月份的經濟數據表現良好,但美元並未因此而走高。數據具體顯示,美國5月份PPI創2012年9月份以來最大升幅。另外一項統計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大幅高於預期。

  希臘債務談判曲折,前景較難預測。上週五,希臘政府官員表示,該國準備提交回應建議,目前比任何時候都要更接近同國際債權人達成協定。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此前曾宣佈,與希臘的技術性磋商已中斷,IMF工作小組已從布魯塞爾返回。與希臘談判的主要障礙在於養老金、稅收及財政目標。

  本週,美國將公佈多項經濟數據,主要包括製造業和就業相關數據等。近期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改善明顯,預期數據會繼續向好,使得金價承壓,此外本週最大的看點是美聯儲利率決議,目前市場對美國加息預期較濃,利率決議結果也可能使金價進一步承壓。

  綜合來看,我們預期本週金價震蕩偏空的概率較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