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瑞銀集團:黃金為何喪失了傳統的避險功能

  • 發佈時間:2015-06-05 07: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瑞銀集團(UBS)週四(6月4日)在致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傳統理論認為的黃金的避險功能目前已大為下降,這與黃金特殊地位的相關性機制反應巨大變化有關。

  儘管最近幾年我們經歷了永無休止的希臘危機、烏克蘭武裝衝突以及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黃金從2011年曆史峰值1922.6美元跌至1200美元下方。

  瑞銀集團表示,“黃金傳統上被視為避風港,投資者在面臨不確定時期會買入的資産,確實歷史顯示黃金風險情緒上升的情況下很容易獲益。但過去幾年其反應機制明顯發生了改變,黃金對風險情緒上升的反應機制與此前幾十年已經不再一樣。”

  瑞銀分析師稱,“過去15年在全球金融格局發生巨變的大背景下,黃金本身也發生了巨大的轉變,過去幾年黃金對風險環境做出積極反應的程度不斷下降。”

  瑞銀解釋道,“造成黃金反應機制變化的原因有很多,瑞銀認為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黃金市場整體所發生的轉變,即黃金結束了長達10年的牛市進入熊市。”

  瑞銀並解釋道,“另一個原因或是更多的黃金被市場投資者大量的持有,這些頭寸已經被持有,意味著在新的利好因素出現時,買盤相較以前將較為有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