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跌近2%至兩周低位 受美聯儲升息預期打壓

  • 發佈時間:2015-05-27 07:1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二下滑近2%,因美元擴大升幅,此前公佈的一連串美國經濟數據強勁,且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FED)主席耶倫近期的講話鞏固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傾向收緊的立場。

  現貨金稍早下跌至兩周低位1,185.35美元,在1819 GMT,下滑1.7%,至每盎司1,186.90美元,錄得4月30日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國6月期金跌17.10美元,收報每盎司1,186.90美元。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上揚1.3%,此前數據顯示4月美國企業投資支出計劃連續第二個月大幅增長。

  另一份報告顯示,4月美國新屋銷售升幅大於預期,且5月消費者信心攀升。

  上週五美國公佈的通脹數據強勁,且當日美聯儲主席耶倫稱,她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升息。

  現貨銀跌2.3%,至每盎司16.72美元的兩周低位。現貨鉑金跌2.3%,報每盎司1,121.24美元。現貨鈀金下滑1%,報每盎司778.50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