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印度黃金儲蓄利息所得或免稅 起存門檻降至30克

  • 發佈時間:2015-05-20 14:3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據印度媒體消息,印度政府已提議對黃金儲蓄利息所得免征個人所得稅,財富稅或資本收益稅,並在研究是否允許銀行將黃金儲蓄作為現金儲備和法定流動資金的一部分。

  此外,週二公佈的黃金貨幣化草案打算通過將目前最低500克黃金起存的限制降至30克起存,以吸引廣大中小投資者。

  6月2日之前,民眾可以向財政部提出對草案的意見與建議。

  今年2月末印度政府公佈的新財年預算案中,宣佈維持10%的黃金進口關稅,並且將開啟黃金貨幣化項目,借此減少黃金進口量,削減貿易赤字。

  據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數據顯示,印度2015年4月黃金進口較去年同期增78.33%,至31.3億美元,貿易赤字擴大至109.9億美元。

  此前1999年印度曾嘗試過黃金貨幣化計劃,當時印度國家銀行為黃金儲蓄支付0.75%至1%的利息,但經過15年,只有15噸黃金參與了這些黃金儲蓄項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