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黃金可能因12月加息進一步下跌 明年或恢復

  • 發佈時間:2015-11-04 07:4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三菱集團(Mitsubishi)在週二(11月3日)的報告中表示,如果美聯儲(FED)在12月的會議上加息,黃金和鉑金仍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儘管該機構認為他們在2016年有恢復的潛力。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上周公佈的貨幣政策聲明較預期鷹派,12月加息的大門仍然打開。聲明發佈後,美元升至兩個半月高點,債券收益率走高,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顯示12月加息的概率由33.0%升至50.0%。

  三菱集團下方表示,“黃金和鉑金分別跌至關鍵心理支撐1150和1000關口下方,因投資者計入了局勢新的發展。我們認為,如果美聯儲在12月加息,這意味著貴金屬開始了最後的暴跌,但2016年可能盤整並上漲。”

  三菱集團表示,“美聯儲可能選擇推遲加息,承受引起的聲譽受損,但只有在就業數據持續令人失望,通脹保底低迷的情況下。本週五將公佈的非農就業報告可能有重要的影響。我們的基本假設仍然是美聯儲將在12月加息,最後在2016年逐步提高利率,這不僅僅因為明年是政治氣氛濃厚的大選之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