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週一數據無礙12月升息預期 金價承壓下行

  • 發佈時間:2015-11-03 09: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美聯儲推動的今年加息預期還在繼續影響著黃金市場,週一金價走低跌破1140美元/盎司,觸及一個月低點。

  CMC Market市場分析師Jasper Lawler表示,本週一混合的經濟數據沒能阻止市場偏向風險資産。

  Lawler稱:“黃金和白銀繼續下跌,美國略好于預期的經濟數據沒能影響12月升息的預期。”

  市場調查公司Markit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從9月份的53.1上升至54.1,預期54.0。美國10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今年4月份以來最高水準。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姆森表示,此次製造業數據的表現將增加美聯儲FOMC票委支援加息的可能性。

  隨後,美國供應管理協會公佈的10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錄得50.1,儘管稍微低於前值,但好于預期值50.0。

  不過巴克萊(Barclays)表示,如果美聯儲將加息時間推遲到明年三月,那麼金價將出現反彈。

  巴克萊稱:“上周美聯儲出乎市場預料的鷹派聲明使得金價大幅走低,但我們仍然預計美聯儲會在明年3月升息,如果如此,那麼金價將獲得支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