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國際金價再次向下尋求支撐

  • 發佈時間:2015-09-09 07:33:1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基本跌回本次反彈啟動點

  上周國際金價開盤1132.8美元,收盤1122.3美元,最高價為1147.2美元,最低價為1116.1美元,周跌11美元,國際金價上周繼續向下調整回試1115美元支撐,美元持續反彈令國際金價承壓,本週一美國勞動節假日,國際金價小幅波動,再次試探1115美元並以微跌2.7美元收盤,目前來看,國際金價短線仍未站穩。

  歐洲央行上週四公佈了利率決議,維持主要再融資利率不變。決議公佈後,央行行長德拉基舉行新聞發佈會,德拉基在講話中重申了歐洲央行將會全額實施量化寬鬆政策計劃的決心,並對歐洲經濟下行風險表示擔憂。歐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數向上突破重要壓力96.3。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僅僅增加了17.3萬人,創下五個月以來的最低增幅,但失業率驟降至5.1%,創下2008年4月以來最低,愈加接近美聯儲所認定的完全就業狀態。報告中最大的亮點是美國8月平均每小時薪資月率增長0.3%,年率增幅達到2.2%,市場對此反應正面,美元指數繼續持穩于96以上,盡顯強勢。而國際金價則大幅下探至1115美元附近,基本跌回本次反彈啟動點,後期走勢不甚樂觀。

  全球最大的黃金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減倉0.24噸,期末持倉682.35噸,全球最大的白銀ETF silver trust上周減倉78.59噸,本週一倉位不變,期末持倉10058.74噸。

  操作建議:

  國際金價上周再次向下調整,下行風險增大,國際金價二次探底概率加大,調整的目標可能在1100美元左右,如1100美元跌破,則國際金價或將回試前期低點附近。

  (廣州市京鑫貴金屬有限公司 朱志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