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歐元計金價或下行測試1000節點 關注歐洲央行QE

  • 發佈時間:2015-09-08 07:5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除了美國非農數據,歐洲央行會議也同樣為黃金市場帶來了影響。

  歐洲央行(ECB)在上週四宣佈維持主要再融資利率在0.05%不變,但隨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在講話中重申央行將全額實施量化寬鬆計劃的決心,並對歐洲經濟下行風險表示擔憂。受此影響,歐元全線下跌,歐元/美元重挫逾1%,並觸及2周低位。與此同時,美元指數則受助大幅反彈觸及96.61高位。

  除了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發表極為鴿派的言論,同時央行還下調了歐元區經濟增長和通脹預期。歐洲央行預計歐元區2015年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平均升幅僅為0.1%,低於此前預計的0.3%。歐元區目前整體通脹率為0.2%。歐洲央行甚至還將2017年的通脹率預期自1.8%下調至1.7%。這表明即便再過幾年,要實現其略低於2%的通脹目標,可能也很難。與此同時,歐洲央行預期歐元區經濟2015年將增長1.4%,低於此前預估的1.5%,而對2017年的增長預估則從2.0%下調至1.8%。

  受此影響,美元計金價一度受到推動,但上行仍然沒能突破50日和200日移動均線。

  不過歐元計金價的表現則要好得多,今年以來,歐元計金價大幅走高,突破了2013年以來形成的形態。

  目前,歐元計金價測試1000歐元/盎司的水準,如果市場對歐洲央行有更多QE,那麼歐元計金價的表現會更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