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匯豐銀行:黃金未來幾個月可能因新興市場需求上漲

  • 發佈時間:2015-07-17 07:3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匯豐銀行(HSBC)在週四(7月16日)的報告中指出,黃金其他投資需求滯後,可能比往常更為依賴新興市場的實物需求,新興市場的實物需求可能在未來幾個月上升。

  匯豐銀行稱,“印度黃金需求疲軟,孟買金價近期較國際基準大幅貼水。黃金的貼水已收窄至4.0-6.0美元/盎司,這意味著需求溫和復蘇。”

  匯豐表示,“市場自4月以來一直沒有出現溢價,除非溢價走高變得積極,否則,黃金的的上漲難以持續。這可能意味著市場必須等到莊稼收穫季節臨近才能看到印度需求走強。”

  匯豐銀行指出,“儘管印度不是唯一的因素,但投資需求走低,印度市場貧乏,黃金近期強勁上漲是不可能的。我們預計金價將在3季度和4季度走強,況且,新興市場需求恢復。而且。中國需求已上升,該國股市近幾週因杠桿資金賣出而下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