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理財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金:6000億養老金或入股市

  • 發佈時間:2015-07-16 10:39:52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金公司7月13日發佈研報稱,地方養老金投資將走向市場化,權益類投資比重將大幅提高,預計將有6000億元人民幣的資金可投資于股票市場,有助於養老基金的保值增值及資本市場發展。

  中金指出,基本養老保險逐步實行全國統籌,未來有可能從地方管理交給中央統一管理,基本養老保險逐步實行全國統籌,未來有可能從地方管理交給中央統一管理。

  報告稱,目前除了廣東、山東委託全國社保基金管理部分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外,各省社會保險基金均由地方社會保障機構管理。地方社保基金結余只能轉存定期存款和購買國家債券,並且定期存款佔大部分,投資收益偏低。

  在養老金投資方面,6月29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財政部公佈《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提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養老金産品的比例,合計不得高於基金資産凈值的30%,且不得直接投資于權證;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7月13日。

  截至2014年底,養老保險基金結余3.5萬億元,其中需要保留一部分資金用於當期養老金的支付,可投資資金大約2萬億元。中金計算,按照30%的比例,將有6000億元資金投資于股票市場。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李忠稍早表示,養老保險基金進入股市不可能很快達到投資比例的上限,對股市會産生一定影響,但這種影響是平緩和循序漸進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