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理財學院 > 正文

字號:  

大學生炒股賠多賺少 還該不該再炒下去?

  • 發佈時間:2015-09-14 09:53:10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據相關調查顯示,七成炒股大學生都是趁著2015年牛市行情剛起步的新手,入市的原因多為周圍朋友的影響。大學生炒股總體情況賠多賺少。

  此情況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對學生炒股表示包容,認為可在股市中認知人性的貪婪與恐懼,只有碰壁才能增長見識。也有人表示,這是想不勞而獲,投資股市不如投資學業。

  缺乏資金和抗壓能力,跟風炒股要不得

  @小胖子一號biubiu:我反對大學生介入股市。我認為,要學習股票知識,學校完全可以通過設置一些相關課程來實現。説到這裡,還要區別一個學生專業的問題。對於一些與金融、股票毫不相關專業的學生而言,他們應該做的是集中精力學好本專業的相關知識。只有穩紮穩打地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才能具有今後走入社會的立身之術。

  @samantha--om:年輕人不應該把過多的時間投入股市,而應該把更多的時間花在創業或工作上……大學剛剛畢業的人大多數是較忙的,股市卻需要時時盯盤;而且大學生沒有多餘的存款可以投入股市,其心理承受能力又較差,畢竟炒股有風險……年輕人還是應當以事業為重。

  @周茂清:大學生一般並沒有收入,其主要經濟來源是父母供給、學校獎學金及其他社會資助,以支援他們日常學習生活的必要支出。而炒股投資,則不屬於他們日常必要開銷的範疇。特別是對於一些家境並不殷實的學生而言,他們的花銷是父母省吃儉用多年積攢的,假如這些錢被沒有投資知識和經驗的學生拿來進行盲目的投機……這種行為是不應提倡的,一旦遭受損失,將給整個家庭帶來極為沉重的經濟負擔。

  @Mr_tgl:在學校裏,學生做好自己的學業是第一位的,這一點要時刻牢記。對於證券、期貨感興趣,可以慢慢地學習嘛,好日子還在後頭呢,先把自己的基本功練好。

  @不熟練的吉他手:這種跟風炒股行為要不得,大學生要以學業為重,畢竟缺乏資金和強大的抗壓能力……學多點股票知識後,再小小投資股票也可以。

  炒股需要理性,可當作生活歷練

  @楊芷楊大大:炒股需要理性,國外許多大學生也炒股,他們比較理性,不會整天泡在股市,而是通過買基金等方式來學習理財。更重要的是,國外的大學生基本都是利用自己假期打工所賺的錢來炒股,而中國大學生炒股資金多數來自父母,所以止損意識比較弱。

  @薇C一笑很傾城:大學生炒股還是需要量力而行。學生時期,更多應以學習和社會實踐為主要方向。如果自我克制能力不足,深陷股市,或將大額資金甚至學費用作炒股,難免會受到傷害。即使真有閒錢理財,也應儘量將大部分錢放在有穩定收益的渠道。

  @不懂亂來:我覺得,經驗最重要,年輕人不能怕失敗,知道去做就好。學生創業也是敗多勝少,和做什麼沒關係,什麼都不做一定不會失敗。

  @小王子: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如果家庭經濟有實力,心理承受能力強,炒股也沒有什麼,可當作生活歷練;如果家裏沒有經濟實力,還借別人的錢炒股,那就不應該進入股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