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面臨調整的行業買新基金看好行業短期行情買老基

  • 發佈時間:2015-05-19 14:34:33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韓平  責任編輯:羅伯特

  需要提醒投資者注意的是,今年以來,伴隨著A股行情的持續火熱,越來越多的基金公司紛紛加入分級基金陣營,證監會最新公佈的基金申請審批進度表顯示,今年以來,受理普通程式申報發行的基金數量達136隻,其中分級基金達118隻,佔比86.76%。截至目前,已獲批的分級基金達22隻,還有96隻正在等待審批。

  隨著産品快速增加,分級基金跟蹤的指數越來越全面,並且概念越來越專一。例如,鵬華基金已分別發行跟蹤資源、資訊(高科技行業)、證券保險 、地産、國防(軍工行業)、傳媒等六大板塊的行業指數分級基金。另外,煤炭、鋼鐵、酒類、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等細分行業或概念的分級基金也已經出現。

  有媒體進一步統計,當前在發的分級基金産品有11隻(此處僅計母基),涉及9家基金公司,跟蹤的行業或主題類別有證券保險、傳媒、銀行、煤炭、一帶一路、醫療、酒等。其中,大熱的“一帶一路”概念最受熱捧,有中融、鵬華、安信、長盛四家基金公司同時發行的相關主題分級基金正在募集中。

  這意味著,針對同樣的投資標的,投資者可以有很多類似的基金可以選擇。因此投資者進入的時機以及溢價水準就顯得非常重要。如果投資者認為目前某一行業將出現調整,那麼不妨買入新的杠桿基金以避免下跌,而如果看好短期行情,不如迅速買入老基金享受滿倉上漲的快樂。而如果同樣是老基金,投資者應當選擇杠桿較大,即剛剛完成折算的分級B,在杠桿水準也相同的情況下,則應當選擇溢價水準低的。當然從長遠來看,決定分級B漲跌大小的因素,除了跟蹤的指數外,當然就是其對A份額承擔的利息水準的高低了,通常付給A類的利息越低越好。(韓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