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泰康人壽虛假電話回訪欺騙消費者

  • 發佈時間:2016-03-30 09:5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昨日,保監會網站發佈關於損害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典型案例的通報。2015年中國保監會組織開展了旨在打擊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行為的“亮劍行動”,其中,泰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黑龍江分公司銀保客戶經理利用虛假電話回訪欺騙消費者。以下為通報全文:

  泰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黑龍江分公司銀保客戶經理利用虛假電話回訪欺騙消費者

  2015年8月,黑龍江保監局在對泰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泰康人壽)黑龍江分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個別銀保客戶經理利用虛假電話回訪欺騙消費者。經調查,銀保客戶經理董某通過個人購買電話卡號,將其作為消費者聯繫方式填寫在投保單上,利用手中掌握的資訊(如消費者身份證號碼等),冒充消費者本人接受公司電話回訪。為防止消費者産生疑慮,董某再以公司名義對客戶進行電話回訪,對影響投保的重要事項避而不談,而消費者本人並沒有接到公司電話回訪,沒有得到相關重要事項的提示(如猶豫期退保等)。

  針對上述問題,黑龍江保監局對泰康人壽黑龍江分公司罰款6萬元,對該公司銀保業務部經理予以警告並罰款1萬元。

  各保險機構要從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要進一步強化主體責任意識,踐行保險行業核心價值理念,不斷提升保險服務品質和水準。中國保監會將持續開展“亮劍行動”,不斷加大查處力度,定期公佈典型案例,堅持標本兼治,將警示震懾和建立長效機制相結合,嚴厲打擊銷售誤導、理賠難等違法違規活動,切實維護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