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年輕富豪要錢不要命 半數不買壽險

  • 發佈時間:2015-07-18 08:28:5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7月17日文章,原題:中國年輕富豪“關注財富勝過人壽保險” 一項新的調查顯示,中國富有的年輕人更看重財富創造而非保險,僅有一半人購買人壽保險。

  這項調查由友邦中國和福布斯中國聯合開展,調查課題是中國內地高凈值人群對人壽保險投資的需求。結果顯示有65.4%的受訪者購買人壽保險,其中30歲以下人群的購買比例只有51.4%。

  該調查於今年3月至6月間開展,使用問卷的方式對812名內地富豪進行調查,被調查者的可投資資産超1000萬元,包括現金、股票、債券、基金、保險以及理財産品,不包括房地産。

  “30歲以下的高凈值人群處於事業起步階段,剛剛開始積累財富,這部分人更關注如何創造更多財富。”調查報告稱。這也解釋了年輕富豪購買人壽保險比例較低的原因。

  調查報告稱,一些年輕富豪認為自己用不著購買人壽保險,還有一些人表示沒有時間考慮這些事情。其中有不少年輕富豪表示他們更傾向於購買短期就可見收益的理財産品,而不願購買一份長期保險,他們認為自己的生活很安全。

  調查預測,中國高凈值人群數量到今年年底有望從去年的91萬人增至112萬人。可投資資産總量有望增至34.9萬億元人民幣,去年年底這一數字是29.6萬億元。

  調查稱,中國高凈值人群的平均年齡是43歲,一半以上的人年齡在30到49歲之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