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保監會召開保險業案件風險防控工作會議

  • 發佈時間:2015-05-29 15:37: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為切實有效地遏制保險領域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提升保險機構“兩個加強、兩個遏制”專項檢查效果,中國保監會近日召開保險業案件風險防控工作會議,通報近年來保險業案件風險情況,進一步明確保險案件風險防控要求。保監會副主席黃洪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了近年來保險業在案件風險防控制度體系建設、建立案件風險防控協作機制、提升案件風險防控能力以及穩妥化解案件風險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時也指出了存在的問題。

  會議要求,各保險機構要做好“五個強化”,即強化領導責任,建立一把手負責制,強化事前防範,消除風險隱患,強化事中控制,勇擔社會責任,強化制度執行,嚴格責任追究,強化人員管理,防止“帶病上崗”,築牢保險業案件風險的內部防線。各級監管部門要切實承擔保險案件風險防控的屬地責任,多措並舉防範化解案件風險。

  會議強調,做好保險案件風險防控工作必須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把案件風險防控真正落實到行動上來,確保案件風險防控任務“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力爭用三到五年的時間,實現“三個顯著”目標,即大案要案堵截率顯著提高、案件發生率和案件金額顯著降低、公司經營管理水準和行業發展水準顯著改善。

  保監會相關部門、各保監局、各保險機構總公司和省級分公司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