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保險 > 保險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康人壽解讀上海高凈值人群醫養需求

  • 發佈時間:2015-10-19 07:46:4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穎  責任編輯:田燕

  繼9月24日在北京發佈《2015中國高凈值人群醫養白皮書》(以下簡稱《醫養白皮書》)之後,泰康人壽攜手胡潤研究院日前在上海舉行發佈活動,重點解讀了上海地區高凈值人群養老和醫療需求。

  這份65頁的《醫養白皮書》是中國首份針對高凈值人群養老和醫療需求的專業報告。結果顯示:上海高凈值人群數量全國排名第三,增幅全國最快。未來3年,上海高凈值壽險用戶再次購買壽險的可能性較高,尤其是養老保險,73%表示可能購買。

  尤其是,近七成上海高凈值人群對中高端養老社區有興趣,入住可能性也達到45%。不過,上海高凈值人群對中高端養老社區的擔憂程度比較高,尤其是醫療設施、醫護人員素質、醫生技能水準和服務態度,比例均明顯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對此,泰康人壽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東升表示:“醫療、養老是最具人文關懷的産業,泰康一直關注這一領域的發展,致力於為高凈值人群提供健康和財富管理服務。此次與胡潤百富聯合發佈首份醫養調研報告,可以直觀地反映出高凈值人群的醫養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將有助於這一領域的研究和持續發展。”

  至於上海高凈值人群對中高端養老社區的擔憂,陳東升相信,明年即將竣工的上海高端養老社區項目——申園會給上海高凈值人群一個滿意的解決方案。今年6月26號成功開園的北京高端養老社區——燕園就是最好的例證,目前有200多位客戶,社會的反響包括老年人的反饋情況特別好。

  事實上,泰康人壽早已錨定大健康産業鏈,“保險+醫養”戰略雛形顯現。8年前,陳東升看到了老齡化社會中養老、醫療産業中蘊藏的巨大商機,泰康人壽正式進入養老社區産業;2012年,泰康人壽開始涉足醫療産業;一個月前,泰康人壽更直接參與南京仙林鼓樓醫院改制投資,獲得80%的股權。

  “最初我們要進軍養老,很多人説是打著養老的旗號在搞房地産。我們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保險公司是持有型的。”陳東升對此並不諱言,“我們專注于保險業務,這跟做醫院需要好的服務是一脈相承的。這種嶄新的社區養老方式,在國內完全是開創先河式的。”

  陳東升對“醫養”戰略設定了三個發展層次:第一層次是要在全國核心城市進行佈局,建立以醫教研為核心的頂級三甲醫院資源;第二層次在泰康各個養老社區都建立康復醫院,提供基本護理、醫療諮詢、康復醫療等服務;第三層是參股特定的醫療機構資源,擴充以醫為主的養老服務保障範疇。

  “我們強烈感受到醫養結合是老人最重要的一個需求。”陳東升坦言,“未來亟待想解決的一個難題是,我們養老社區的醫院和醫保體系的報銷制度如何接軌,這其實也是所有投資養老産業的企業必須解決的難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