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男子謊稱買股炒期貨集資三億 被控集資詐騙

  • 發佈時間:2015-11-09 08:00: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一名男子涉嫌打著炒股、炒期貨旗號非法集資3億多元,至案發前仍有2.6億余元未償還。昨日,原深圳市運均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蔡某軍因被控集資詐騙罪,在深圳市中級法院受審。

  檢察機關指控:從2009年初開始,被告人蔡某軍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謊稱需要資金買賣股票、股指期貨,在聚會、聚餐等公開場合,向別人借款並承諾支付月息2.7%的回報。但他在取得集資款後,僅將少量的資金用於股票、股指期貨買賣,大部分資金都用於支付利息,且有購買車輛、房屋等揮霍集資款行為,最後致使集資款不能返還。

  從2012年開始,蔡某軍為隱瞞其犯罪行為,又謊稱與香港某集團合作交易黃金期貨,先租用了一套模倣該公司黃金交易的軟體,然後謊稱此軟體就是正式軟體,虛構黃金交易的高額回報,同時承諾支付月息4%~12%的回報給借款人,從而騙取借款人的信任,向不特定人員集資。

  集資後,蔡將資金用於揮霍和償還前期集資本金和利息。至2014年底,他無力償還債務,遂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

  經審計,被告人蔡某軍非法集資金額共計3.7億余元人民幣,已返還1.09億余元人民幣,尚欠2.61億余元人民幣未還。檢察機關認為,被告人蔡某軍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集資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