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永安期貨今起亮相新三板 期貨公司拉開上市大幕

  • 發佈時間:2015-10-28 08:11:0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籌備上市三年之久,作為國內同行中規模最大、最為優秀的期貨公司之一,永安期貨的上市備受市場矚目。永安期貨今起將正式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成為第二家掛牌新三板的期貨公司。公開轉讓説明書中披露,公司註冊資本8.6億元,股份總額為8.6億股。

  登陸新三板有因

  數據顯示,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一季度,永安期貨總資産分別為116.29億元、178.25億元、198.15億元,營業收入分別為8.81億元、25.01億元、9.14億元,凈利潤分別為2.25億元、3.19億元、9144.36萬元,各項指標位居國內同行前列。

  近年來,永安期貨一直意欲借助資本市場擴大自身業務版圖,此次登陸新三板,其標桿意義為業內矚目。“公司運作總體規範穩健。2012年完成股改後,就一直籌備A股上市。後來戰略調整,股東要上主機板,我們才轉戰新三板”,永安期貨董事會秘書葉元祖談起掛牌上市時説道。

  事實上,期貨公司的上市之路並非一帆風順。早在2012年,永安期貨就宣佈進入IPO上市輔導期,無奈A股IPO夢碎。據了解,永安期貨現控股股東為浙江省財政廳旗下的財通證券,持股比例51.087%,目前已啟動IPO。而根據現行規則,上市公司絕對控股的子公司不能單獨上市,除非進行股權改造,否則永安期貨將無法在國內A股上市。

  政策受限,轉戰新三板,在葉元祖看來,好處也有很多。“比如上市速度、寬容性等,永安期貨很願意去走這條路。也研究過H股的利弊,最終還是選擇了新三板,這也是今年上半年才決定的。”

  期貨上市大軍擴容

  長期以來,期貨公司融資渠道單一,出於對資金的渴求和多元化發展的考量,期貨公司亟須與資本市場對接。

  今年以來,隨著監管政策逐步放鬆,期貨公司擁抱A股市場的步伐不斷加快。瑞達期貨A股IPO首發申請已獲受理。7月,魯證期貨正式在港交所掛牌,成為中國內地第一家在港股上市的期貨公司。弘業期貨擬發行H股,已向港交所遞交預披露文件。

  多家中小期貨公司借力新三板上市。創元期貨此前已于4月份掛牌上市。近日,海航東銀期貨已于近日收到在股轉系統掛牌的函,辦理完掛牌手續後,將成為繼創元和永安之後,國內第三家登陸新三板的期貨公司。華龍期貨、天風期貨分別於今年7月和8月底開始籌備掛牌新三板事宜,公開轉讓説明書等掛牌申請資料此前已在股轉系統網站進行了公示。

  永安期貨也在公開轉讓説明書中表示,截至2015年3 月31日,公司凈資本規模為10.06 億元。資本規模偏低可能對公司未來開展創新業務和進一步發展形成制約。公司擬通過本次發行上市募集資金擴大資本規模,進一步擴大業務範圍,提升業務能力。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