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誰導演了期指V型反轉

  • 發佈時間:2015-10-28 02:32:0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大盤在3500點一線的壓力測試依然在進行,昨日多頭午後的發力,打開了指數繼續上行突破阻力位的曙光。期指三大品種昨日小幅高開後低走,但伴隨現貨指數走高,三大期指品種最終實現V型反轉。

  那麼,期指V型反轉背後的推手是誰?是能量巨大的操盤手巨頭,還是市場一致追捧的結果?

  期指反轉 誰是推手

  截至收盤,三大期指品種的主力合約IF1511、IH1511和IC1511分別收漲0.58%、0.18%和1.27%。基差上,貼水幅度繼續收斂,分別貼水114.28點、35.1點、328.04點。成交持倉方面,IF1511日增倉633手至2.23萬手;IH1511日增倉258手至8551手;IC1511日增倉525手至1.09萬手。

  那麼,是誰導演了期指的V型反轉呢?中金所持倉數據顯示,昨日滬深300股指期貨主力合約IF1511中,多頭增倉最多的席位依次是魯證期貨(增倉113手)、永安期貨(增倉73手)和申銀萬國期貨(增倉64手)及安信期貨(增倉64手),多頭前20席位合計增持多單531手,而空頭前20席位增倉為476手,多頭實力暫居上風。

  “持倉數據顯示市場實現V型反轉,並不是某個‘巨頭’的能力體現,而是市場預期一致的結果。”業內人士分析稱。

  方正中期期貨分析師相陽指出,主力持倉中,多空佔比相差不大。股指放大的成交量顯示市場進入多空激烈博弈狀態。雖然上證突破60日均線,但能否穩住仍需觀察。尾盤中證500期指出現回落意願,權重股走強維持市場信心,短期內股指或仍將通過板塊輪動方式震蕩上行。

  中證500期指主力合約IC1511的持倉數據也顯示出投資者對於創業板後市的分歧,昨日增倉最多的席位是上海東證期貨,增持多單90手,多頭前20席位合計增持341手多單。空頭前20席位則增持空單475手,看空者似乎稍佔上風。

  “雖然資金利率下行與風險偏好上升支撐A股強勢基調不改,但近期大小盤風格切換、個股顯著分化、拋壓盤涌出暗示市場仍將高位震蕩。”瑞達期貨分析師張夕陽指出。

  強勢格局難改

  在無風險利率下行格局背景下,伴隨去杠桿基本結束,市場估值回到較低水準,這給了指數向下時的支撐;疊加上週末的“雙降”以及養老金入市的消息,多頭彈藥再次得到補充,大盤能否順利通過3500點壓力測試呢,強勢格局會否止步於此呢?

  “兩市熱點較為無序,熱點持續性差,多空博弈激烈,通過日內大幅調整用以消耗解套盤將為常態。”張夕陽表示,在利率下行背景下,本週滬指料在區間3300-3480點震蕩,投資者可依據此區間上下邊緣相應輕倉操作。

  華聞期貨的分析師則更為樂觀。“目前國內股市總體觸底企穩,近期各种經濟改革的利好政策頻出,以及國資投資公司試點方案獲批,奠定了本輪反彈行情的基礎,四季度降息降準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本輪上漲行情暫時視為中級反彈行情,期指經過短期盤整之後,再度向上突破,操作上仍以短多為宜。”華聞期貨分析師趙勇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