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現貨市場基本持穩 玻璃期貨弱勢中現曙光

  • 發佈時間:2015-09-08 08:49: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昨日商品期貨市場表現冰火兩重天,建材係品種整體表現弱勢,其中玻璃期貨主力1601合約全日下跌1.89%至831元/噸。增倉3.46萬手,持倉量達18.07萬手。

  現貨市場方面,據中信期貨研究員張駿介紹,上周國內玻璃現貨市場基本持穩,各地區主要玻璃廠庫報價亦無明顯變化。本週開始隨著華北地區工業限産及工地停工的逐步結束,當地玻璃企業對節後這部分需求的恢復亦抱有一定的信心。

  “華中地區價格的持續上漲是近期現貨市場的一個重要亮點。細細回想也是頗為坎坷,兩個月內160元幅度的震蕩讓生産企業感受到了供需矛盾解決的唯一辦法就是産能退出,而並非區域協調會議所能達到的。在金九銀十的預期下,大部分生産企業都對後期市場有所憧憬,因此經過上半年的煎熬之後,大部分生産企業都希望能夠在旺季彌補一些效益損失,同時為即將到來的嚴冬做好準備。從下游房地産市場7月份的數據看,今冬明春玻璃行業的日子將更加難過!”南華期貨分析師馮曉表示。

  不過,張駿對市場的看法更為樂觀。對於後市,他認為隨著節前期價的大幅回調,市場悲觀情緒已得到一定的釋放,宏觀及消息面上的利空影響亦逐漸減弱。短期來看,在“金九”預期下玻璃基本面或維持季節性回暖的趨勢,玻璃市場供需壓力仍有進一步緩和的空間。在不出現更多宏觀或政策利空的前提下,玻璃有望在現貨支撐及市場信心修復的推動下實現企穩回升,短期或將展開一波修復行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